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新年賀卡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一眨眼農曆年到了,感覺時間過得好快。

過年期間都過得很開心呢XD

今天來製作一張很有年節氣氛的卡片吧!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向量筆-乾墨水、數位噴槍

1. 首先,我和大家介紹一隻筆刷,這隻筆刷可以畫出乾毛筆的筆觸的感覺。先選擇筆刷內的向量筆-中的乾墨水。

2.接著,到編輯>偏好>筆刷筆跡,將筆壓由輕到重畫一遍圈圈。

3.再來就可以使用這支筆刷了!使用乾墨水筆刷繪製出樹枝的感覺。

4. 接著依舊拿著乾墨水筆刷,選取紅色以後繪製花朵,這邊想畫梅花的意境。

5. 利用點畫法畫出梅花坐落在樹枝上的感覺,筆刷使用時可以力道重一點。

6. 使用較淺的咖啡色繪製出樹枝的紋路,因為只是要"感覺"而已,不必畫得太細緻。

7. 再來使用數位噴槍,來繪製鞭炮。

8. 先用數位噴槍畫出輪廓以後,接著將筆刷放大後塗滿。

9. 接著一樣使用數位噴槍,先繪製出一個鞭炮的樣式。

10. 再來使用黃色,繪製出鞭炮周圍的花紋和樣式,接著在中間寫上"福"字。

11. 畫出鞭炮旁邊的陰影,增加立體感。

12. 再畫出另一種不同角度的鞭炮,並且用數位噴槍繪製出中間的繩子。

13. 使用"複製貼上"的功能,將不同角度的鞭炮混搭並且不規則排列,省時又省力XD

14. 在布景配置個桃紅色以後,用黃色畫上一些點綴鞭炮(放鞭炮時的星星火花),並且設置一隻老鼠的樣式,可以當作背景色;打上祝賀詞就完成了!是不是符合鼠年又很有新年的感覺呢^^?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加入好友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