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一個人的蜜月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

這次要介紹分享的一張圖是以夏威夷風格為主題的美麗新娘作品,可惜這是一個沒有新郎的蜜月旅行,我喜歡畫具有故事性的畫面,在這張圖裡面,雖然沒有一般太多的服裝布料,但在立體和質感方面的表現依然要講究些,反而在身材線條與膚色味道方面要多花點工夫來處理。

這是一張寫實的畫作,當然畫成身材姣好的全身美女不一定是要是苗條纖細的,所以這次我們要嘗試一下有點嬰兒肥的身材來處理,最後再依整體感來揮灑出在海灘上的繽紛氣氛,繼之以整體光影的處理即可。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特效/膨脹
b.噴槍/輕柔噴槍
c.噴嘴/線性大小P角度D
d.照片/暗化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畫刀/刷式畫刀
h.照片/加入紋路
i.特效/液化
j.特效/水泡
k.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1.首先,以簡單線稿的方式畫出大概的人體姿態,先把人物的輪廓和簡單線稿架構呈現出來,這裡要注意人體中心線的掌握,否則會畫出”畢卡索”風格的人物體態喔。

001

2.接下來,依照線稿將基本人物素體填上基本膚色,同時也初步定位一下五官位置和明暗區域。

002

3.接下來,就開始處理基本膚色明暗及五官輪廓確定,同時也幫她披上一頭長髮。

003

4.繼續處理膚質上的筆觸及細化五官,頭髮也開始加上細節。

004

讓臉部質感更明確化,腹部的線條與立體起伏感也要做出來。

005

接著幫她穿上比基尼裝,服裝上的花紋可使用「特效/液化」來做出不規則質感。

006

7.開始為她戴上手環配件!

007

8.再加上一頂花冠!

008

9.接著,在背景開始做佈局。

009

10. 終於,輪到以海為背景的安置出場了,先畫出淺灘的海水及遠方天空的雲。

010

11.繼續在背景加上椰子樹。

011

12.開重疊圖層江光源打在人物身上,這裡可以大膽嘗試用其他色調來讓膚色更繽紛豐富。

012

13.最後,在周遭適量加一些七彩色塊來點綴畫面以不致於讓前景顯得單調,這樣,一個人的蜜月旅行同樣可以過得美麗燦爛!

013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加入好友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