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時尚人魚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這次要介紹分享的一張圖是以人魚為主題的美女作品,在這張圖裡面,雖然沒有一般正常服裝方面的表現,但卻有海裡元素的味道搭配與處理,這是一張寫實的畫作。

當然畫成身材姣好的半身美女是主要的重點外,我們還要在下半身的畫面處理上有更多的著墨,最後再依整體感來揮灑出在水中飄逸的長髮,並且要注意人物肢體與背景的透視遠近處理繼之以整體光影的處理即可。

現在就讓我們來好好迎接這個時尚人魚吧!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特效/膨脹
b.噴槍/輕柔噴槍
c.噴嘴/線性大小P角度D
d.照片/暗化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畫刀/刷式畫刀
h.照片/加入紋路
i.特效/擠壓
j.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畫筆
k.厚塗顏料/深度鐵頭球桿
l.厚塗顏料/軟膠
m.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1.首先,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以色塊方式畫大概的人體姿態,先把人物的輪廓和簡單線稿架構呈現出來。

001

2.接下來,先把上半身部分完成,特別是臉部五官的描繪,然後將身體曲線慢慢修飾出來,胸部的弧度可以用特效/膨脹筆刷來修飾,並且在手腕上增添一些時尚配件,至於髮型則暫定如此。

002

3.在胸前另外添加貝殼胸罩,如果嫌麻煩的話可以找出扇貝的圖案去背之後來變形處理一下。

003

4.同樣在腰部和另一個手腕也加上類似的配件,順便調整一下胸部和腹部線條及立體感。

004

5.在下半身魚鱗部分用遮罩花紋畫筆另新增圖層畫上鱗片紋路,魚鱗的種類蠻多的,可自行上網挑選來擷取花紋。

005

6.接著要繼續處理魚鱗的立體感,這裡可以使用厚塗顏料/深度鐵頭球桿來增加鱗片的厚度。

006

7.由於鱗片數量蠻多的,一定要耐心地完成喔!然後,再加上魚身末端的尾鰭。

007

8.魚身可看作是一種圓錐體,所以一定要畫出局部的光澤來呈現出立體感。

008

9.接著,在魚身兩側添加上"側鰭"。

009

10.終於,輪到背景出場了,為了襯托主角,背景不宜太過鮮明,所以做過模糊處理。

010

11.繼續在前景加上珊瑚。

011

12.開重疊圖層調整珊瑚的彩度,讓海底世界更繽紛豐富。

012

13.在周遭適量加一些彩色氣泡來點綴氣氛。

013

14.隨著氣泡的加入後,我們再新開圖層來畫出隨著海流在水中飄散的長髮,因為這樣比較合乎物理學邏輯。

014

15.繼續為頭髮打上一些屬於大海的環境光澤。

015

16.最後再針對整體色調光影做合理的調整,這樣一位帶著時尚感的美人魚就完成囉^ ^

016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加入好友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