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下一站-平安(二)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

在畫完捷運車廂內部之後,我們要開始添加入主角人物來讓畫面更有故事性,因為最近新冠病毒肆虐,所以整列車廂乘客幾乎寥寥可數。

我們這次打算分成剛柔相濟的方式來表現,一隻壯碩的金剛猩猩搭配上一位嬌柔稚嫩的小女孩想必會撞擊出不一般的火花,現在就讓我們繼續下一個章節-下一站:平安(二)!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

a.照片/暗化
b.噴槍/輕柔噴槍
c.粉蠟筆/圓頭X輕柔粉蠟筆(透明度 30%,間距 30%)
d.照片/加入紋路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畫筆
h.照片/模糊
i.特效/發光
J.概念藝術平滑抖動

1.首先,我們先用色塊的方式概略畫出金剛猩猩的基本輪廓和姿態。

001

2.接著繼續將猩猩的五官與四肢狀態先描繪出來。

002

3.關於毛髮部份則使用「概念藝術平滑抖動」筆刷來處理,眼睛及臉不皺摺的細節也要表現出來,雖然是隻壯碩的金剛,但臉部及眼神要盡量表現溫柔和善些。

003

4.接著,手指的紋路細節也要逐漸表現出來。

004

5.繼續細緻化毛髮的布置以及立體感和光澤。

005

6.在右手加上一朵小花,這可顯得金剛溫柔的一面。

7.接著,換成左邊小女孩的繪製,同樣的,我們也用色塊的方式概略畫出小女孩的基本輪廓和姿態。

007

8.然後,描繪出女孩五官及服裝皺摺。

008

9.調整女孩髮型及層次感,肌膚上的立體感也要開始表現出來囉!

009

10.裝上髮飾,同時也要細緻化服裝皺摺和光澤。

010

11.在女孩側邊加上預先畫好的書包及水壺。

011

12.最後在兩位主角座位處加上陰影,還有在上方處新增一句貼心的跑馬燈-下一站:平安。

012

希望這個疫情能趕快止歇過去!當然,如果有興趣的話,你還可以幫他們戴上口罩,就讓病毒變成無害的蒲公英,讓我們的生活回到平靜!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加入好友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