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學美語:這些電影啟發我們人生

文、Christy Lee

電影,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娛樂。

走進電影院時的心情都是很期盼、很輕鬆的,右手飲料、左手爆米花,準備享受接下來兩小時的短暫現實抽離。

但每一個人走出電影院的心情卻不盡相同,內心的emotion(情緒)也許還被剛剛的電影牽動著,甚至有可能為日後的人生帶來了小小的inspiration(啟發)。

Photo credit:Michael Mcgrath

呱呱落地的那一刻開始了人生,從嬰兒時期、矇懂的youth(青少年)、冒險不畏懼的中壯年一直到白髮蒼蒼再也走不動的那一刻…

就算另一方隨著年齡增長,外在變化順序是倒著進行,錯過、相遇,他們終將在相互人生中最精華與璀璨的那一刻相知相許,在佈滿皺紋的老人與嬌嫩肌膚的嬰兒強烈對比下各自畫下人生句點,這是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Our lives are defined by opportunities, even the ones we miss.”
人生是由無數的機會所構成,就連那些你不幸錯過的機緣也是你人生的一部分。

人生有太多機會,有時在眼前,但很多時候都是稍縱即逝。在電影情聖(Hitch)裡,感情生活看似精彩的獵艷高手,對於感情的看法卻有不同的見解:

“Life is not the amount of breaths you take. It’s the moments that take your breath away.”
生命不是在於你呼吸的量,而是在那一瞬間讓你屏息的時刻。

回想過往,曾有過那一瞬間讓你屏息的時刻嗎?

Photo credit:film affinity

就算那一個值得屏息的時刻尚未到來,你還是要隨時做好準備,尤其是在艱難與uncertain(不確定)的環境之下:

You must always have faith in people, and most importantly you must always have faith in yourself.
你必須對人們有信心,更重要的是必須相信自己。

Photo credit:JUKSY

電影金法尤物(Legally Blonde)女主角擁有讓人稱羨的亮麗外表與一頭純正的金髮,旁人也都以為她就真的只有外表而已。

誰也沒想到女主角居然能夠靠著自己的毅力,跌破眾人眼鏡考進最高學府law school。因為她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而她也對身邊的朋友有信心,相信他們也都認為她可以做到。

在一生中我們都將面對各式各樣不同的決定,有時候常常猶疑不決無法邁出關鍵的那一步,幾年後,想當然爾仍在同一個地方繼續踏步。

All we have to decide is what to do with the time that is given to us.
我們要決定的,只是該怎麼好好利用有限的人生。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

所以,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不管是從現在、明天或是下禮拜開始都沒關係,只要好好利用有限的人生,任何時刻開始都不嫌晚。

Emotion noun. 感情,情感,情绪,激情
Inspiration noun. 啟發靈感的人或物、突然想出的好主意
Youth noun. 青少年
Curious adj. 好奇的、感興趣的
Breath noun. 呼吸的空氣,氣息
Uncertain adj. 拿不定主意的,猶豫的,未知的,不確定的
Faith noun. 信任,信心,宗教

Like a lot of people, he finds it hard to express his emotions.
就像一般人一樣,他不大會表達自己的感情。

Gangs of youths were throwing stones and bottles at the police.
一夥年青人向警察投擲石塊和瓶子。

I’m uncertain about what to do next.
我不是很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