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說行銷:2個適合Word Press架站的虛擬主機

文、KK老師

哈囉!我是kk,一個『從事數位行銷十多年,也熱愛幫你透過網路,創造財富』的分享家。

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的是適合Word Press架站的虛擬主機(Virtual Machine或Web Hosting)。這邊就要先進行簡介。

虛擬主機種類

◆ 共享主機:又稱Shared Hosting,一台實體主機透過軟體分割成多個空間分租,若某一網站瞬間流量大太,可能影響到其他網站效能。類似『隔套出租』,一棟公寓大樓,分成好幾間套房給不同房客使用,但隔音效果不是最好,偶爾會聽到隔壁房間聲音。


◆ 虛擬私有化主機:又稱VPS 或 Virtual Private Machine,一台設備更強的實體主機透過專門軟體分割成多個空間分租,每個網站的資源將不受影響。但網站管理員本身需具備軟體工程師能力。


◆ 雲端主機:又稱Cloud Hosting,可同時使用大量資源,每個主機互相連接彼此支援,網站不會受到同時大量流量影響,順利運行。

若本身不具備軟體開發背景,不熟悉程式語法,又希望成本可控,簡單好操作,建議使用「共享主機」。推薦以下2種選擇,較能和Word Press無縫整合,提升效能。

1. Bluehost

Bluehost支援全球超過200萬個網站,從2005年開始針對Word Press進行整合,提供以WordPress為中心的儀表板和工具,以及一鍵式安裝,免費一年網域、免費SSL加密、免費Word Press搬移工具等。

總共有4種方案:
◆Basic:每月$2.95美金,適合僅擁有單一網站的入門者,提供50GB網站空間等服務。
◆ Plus:每月$4.95美金,適合成長中的網站,提供無限的網站支援,網站空間不受限制。
◆ Choice Plus:每月$4.95美金,多數功能和Plus版相同,但多了網域隱私保護、自動備份。
◆ Pro:每月$13.95美金,適合大型網站,多數功能和Choice Plus版相同,但多了高效能、獨立IP。

2. SiteGround

SiteGround創立於2004年,提供一鍵安裝使WordPress安裝更容易,以NGINX為基底讓網站效能更快速,同時積極保護網站,避免受駭客攻擊。另提供不限制流量、每日備份、免費SSL加密、免費Word Press搬移工具。註冊過程中可直接付費申請網域。

總共有3種方案:
◆ StartUp:每月$6.99美金,適合僅擁有單一網站的入門者,提供10 GB網站空間等服務,每月約10,000人次。
◆ GrowBig:每月$9.99美金,適合成長中的網站,提供無限的網站支援,提供20 GB網站空間等服務,每月約25,000人次。
◆ GoGeek:每月$14.99美金,提供無限的網站支援,提供40 GB網站空間等服務,每月約100,000人次。

接下來,可針對自身網站條件,選擇適合的虛擬主機、方案,並結合網域讓網站順利上線囉。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