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突破-如魚得水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

今天要介紹分享的圖畫是有點寫意夢幻風情的動物表現,但這裡除了主體元件的描繪之外,其餘還包括質感和背景部份會以抽象或蠟筆的表現方式來呈現,這樣可以讓我們在painter的特效筆刷世界裡展現出另一種質感。

在許許多多繁複的細節繪製裡面,如果能善加利用painter的筆刷功能設計,其實是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畫畫是一件快樂的事,而不是埋首刻苦的煎熬旅程,更何況painter裡面的筆刷是可以無限無量的自我創造設計的,一輩子也用不完!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 噴槍/細緻細節噴槍
b. 噴槍/輕柔噴槍
c. 鉛筆/覆蓋鉛筆(畫線稿用)
d. 特效/霧狀抖動
e. 混色筆/只加水
f. 橡皮擦/橡皮擦
g. 橡皮擦/柔和漂白
h. 特效/膨脹
i. 照片/暗化
j.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透明度 20%,間距10%,色彩濃度90%,色彩混合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k. 特效/擠壓
l. 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畫筆
m. 照片/加入紋路
o. 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

1.先使用「鉛筆/覆蓋鉛筆」以簡單線條把魚的線稿畫輕鬆勾勒出來。

2.然後再開一新圖層以上述草稿為輪廓圖上基本色調。

3.接下來,將魚體結構、特色與鱗片等明暗立體感勾勒出來。

4.在腹部、上方加入紋路。

5.慢慢修飾魚身的細節與層次、輪廓還有紋路質感。另外,再加上一個簡單淺藍背景~

6.利用特效/擠壓筆刷創造出局部銳利化部份的痕跡。

7.在此先加上魚身的陰影,方法很多,可用「效果」或直接繪製再調整其透明度。

8.接著,在畫布上充填上內建的漸層圖案畫風。

9.然後將後方背景做一些粗糙處理,且先看看效果如何!

10.接下來,我們需要自己再改設計出一支特殊好用的花紋筆刷,依照所找到的下圖以「遮罩花紋畫筆」筆刷來擷取花紋。

11.然後,試試並調整參數看看效果如何?畫出一條邊界線,讓我們更有想像空間。

12.依照上述修改後,繼續用影像水管添加上花朵特效,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喜歡的花樣!

13.然後再加上一層重疊圖層來區分景深與遠近距離,並調整整體色調平衡!

14.最後,再加上水中不可或缺的氣泡,這樣一種很有想像空間和超現時的畫面就更耐人尋味了。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