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聖誕之心

文/圖、Andy老師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聖誕之心,原因是應景,情境則是一個聖誕精靈,拿出手上的聖誕禮盒,禮盒裡則冒出魔法般的聖誕樹,聖誕樹的頂端則出現一顆愛心,表示送上聖誕之心的祝福,也祝大家聖誕快樂,事事如意,愛情事業兩得意,並且健康長壽闔家平安。

那這張圖使用的功能有painter的康特筆,覆蓋鉛筆,混色筆的只加水,數位噴槍等筆刷,和photoshop的質感筆刷,調色功能,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看起來筆觸有點多,但臉部和聖誕樹則刻畫較細緻,這就是讓畫面有鬆有緊,有重點部位聚焦之畫法,不是重點部位則放鬆帶過。

好,首先一開始,我先用質感筆刷直接上各部位顏色,也決定出構圖和色調,但因為這是一幅直接上色的畫法,所以我是邊畫邊想的,因此後續在構圖上和色調上仍會陸續更動,此階段就先這樣。

接著再來畫臉,首先先畫出五官的位置,以及大致的顏色,表情則是溫柔地笑。同時在畫上衣服的亮面,和手套的亮面。

接著畫上火焰看看效果。

然後繼續細畫臉部,使其五官更清晰,更有立體感。

接著再加上一個重疊圖層,做為加亮效果的圖層,使整體亮部更有立體感,再加上火焰的光芒。

接著在更細畫臉部,使筆觸柔化,並加上下雪的氣氛。

此時覺得為什麼禮物盒打開會冒火,說不上原由,因此改畫成聖誕樹,比較合乎聖誕的氣氛,因此畫上棵聖誕樹。

最後再加上顆愛心,並把角色臉部加亮,同時柔化一些筆觸,使其畫面有柔和與粗曠並存的疏密美感,謝謝觀賞,祝大家聖誕快樂。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