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教學專欄:將圖片中的文字抓取出來的五種方法(下)

文、菜鳥編

四、Chrome套件篇

如果是想要擷取影片中的文字,或是網頁上的圖片想要抓取出文字,那使用Chrome的套件就會非常方便,鳥編推薦給大家的是名為「Copfish free OCR」的套件,可將影片或圖片中的文字框選起來辨識出文字,準確度也是相當不賴。

進到應用程式商店將套件安裝起來。

安裝後,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將語言設定完成,不然可能會判斷錯誤,點擊套件的選項就可進入設定頁面。

將語系都設定成中文。

先來測試看看影片中的文字抓取效果,例如要抓取下面「為的就是那神秘的大秘寶」。

點擊套件後,在影片文字中框選起來就會開始辨識,以下也很成功的抓取出來,不過有時候會因為影片背景與文字字型導致抓取不是太準確,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接著嘗試看看圖片或網頁的抓取效果,方是一樣,框選出要辨識的範圍,點擊時應用程式,會發現網頁整體會變暗,而選取的區域是明亮的呈現方式。

辨識的效果比影片更有好的表現,文字整個是有被抓取到,而且相當準確。

五、線上工具篇

如果你常觀看鳥編的文章,應該會發現,我本身也喜歡使用線上免費提供的工具來作業,以OCR來說,目前鳥編使用上還不錯的就是「Free Online OCR」,進到首頁,也可以看到支援的圖片格式相當多,JPEG、PNG、GIF、BMP、TIFF、PDF常見的檔案格式都有包含到。

操作方式也很簡單,可透過上傳或是提供URL方式來進行。

這邊將圖片上傳完後,點擊下方的「Preview」來查看,接著將你要辨識的範圍將選取出來。

不過還記的先將語言設定好喔,以免判斷錯誤,預設是English,將它修正為「Chinese-Traditional」,最後點擊OCR來進行辨識,就可以看到效果。

下方立刻會出現結果,也是相當不錯的表現。

總共提供了五種方式,可依照適合自己,或是可以透過Google找出其他的軟體來幫助你作業,如果有好的也可以推薦給鳥編喔。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