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繪專欄:萌娘白璃|菜鳥救星RookieSavior

文/圖、Andy老師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白璃,也就是一款叫做月之潮的遊戲,裡面的一個角色,這種畫有點像同人,也就是畫既有的角色,只是用的畫風是與原著不一樣的畫風。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 2015的噴槍\數位噴槍,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 CC的(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以及(實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並使用Photoshop CC的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

接下來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

一開始先用大致的顏色把各部位顏色先繪製上色,當然也是先把構圖與動作確定,此情境是白璃站在陽光下,而此角色造型幾乎都是白色系,因此採用半側面的寬光,又叫做四分之三光,就是將光照著面相鏡頭的那張臉,讓大面積的臉部受光照。

第2 階段,則將白璃的臉部先繪製出來,我習慣在構圖與色調確定後,會先繪製人物臉部,因為臉部是人物身上最重要的部位,因此此階段我畫上背景與人物臉部色調,以及6成的衣服細節,白色系的色調繪製,多數都用藍色調,或紫色調,因為暗面的顏色,是經由光線的顏色與周遭環境的反光色,加上物體本身的固有色總和混色而成的,因此白光大多偏藍,所以白色的暗面大多偏冷色調,偏藍或偏紫。

再來將模糊不清晰的部位繪製清楚,同時加強籃紫色調的暗面呈現,同時讓光照處偏暖色系,帶點黃色與橘色調。

接著再細畫五官的細節,以及頭髮,衣服等細節。

最後再使用photoshop CC的色彩平衡調整色彩整體平衡性,並且再多畫更多細節,如頭髮、眼睛、和亮面的紋路與質感等,最後歷經4小時終於完成了,謝謝觀賞。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