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教學:四個你沒用過的快速鍵|菜鳥救星RookieSavior

文、仙女編

好困擾,文件都會整理,但就是永遠沒辦法做得比同事快,常常覺得他們都開外掛?
Office偵探隊之『你不知道的事』,現在就出動介紹給你同事開外掛的所有外掛鍵,讓你用F1賽車的速度超越同事,質感和LV一樣好,快來一起學吧!

【Word】Ctrl+Shift+G 字數統計快速鍵
當你正在輸入文字時,Word也同步幫你計算字數。

【PowerPoint】Ctrl+D複製快速鍵
一般都是用Ctrl+C、Ctrl+V來複製圖案或文字方塊吧,但你知道用Ctrl+D就可以辦到嗎?
這招也可直接複製投影片,簡單來說在同一個PPT下,這快速鍵都可快速複製物件。

【PowerPoint】Shift+F9顯示或隱藏格線
開啟格線位置是在,檢視工具列內的格線選取方塊,開啟後就會有對影尺規的格線在,讓你在編輯時可以方便查看版面配置狀況。

【PowerPoint】Ctrl+F9顯示或隱藏輔助線
格線有快速鍵,那好用的輔助線呢?
也是一樣有的,以組合鍵Ctrl+F9,就可以看到水平及垂直無限延伸的輔助線,在對其物件上是相當方便的唷!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