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卡帕多奇亞月球漫步

Photo credit:Pexels

文、Christy Lee

地球有很多天然奇景,例如有一個像火星的的紅土谷地在約旦瓦地倫Wadi Rum,還有一個像月球表面的城市在土耳其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這2個地方都是從古文明時期即已有人居住,而且剛好也都位於中東與中亞交界區,而現在則各自成為眾多旅人們的必訪景點之二。

卡帕多奇亞聽起來好像有點陌生?其實它和伊斯坦堡、棉堡並列,是土耳其最有名、最受歡迎的三個觀光地點。

卡帕多奇亞位於土耳其中南部地區,除了以fairytale(童話般)的風景、仿如住著精靈的chimneys(煙囪)、cave dwellings(洞穴住宅),與天然岩層等特殊景點而聞名之外,每年還有從世界各地超過50萬人專程到卡帕多奇亞搭乘hot air balloons(熱氣球)soar(翱翔)天際,從空中欣賞有如epic(史詩般)的美麗景緻。

Photo credit:pinterest

因為6000萬年前火山爆發的熔岩與火山灰,經過百萬年風吹雨打的侵蝕,堆疊出彷如月球表面坑坑洞洞的石層樣貌,形成今天卡帕多奇亞的壯麗山城美景。

現在整座山城中很多洞穴屋都已開發成現代化旅館,能在這裡住一晚對旅客來說絕對是非常難得的體驗。其中有一間位於半山腰的Argos in Cappadocia,每一個房間幾乎就是一個獨立的洞穴,有的裡面還有自己專屬的洞穴泳池,而有的房間則是擁有觀賞熱氣球起降的最棒視野。

就連美國知名的生活美學家Martha Stewart也被吸引而親自到訪,旅館本身也曾獲得多次國際旅遊雜誌的大獎,很值得放入未來的口袋名單中。

Photo credit:Christy

另外,卡帕多西亞還有一個歷史悠久,規模非常龐大的地下古城,這是在Byzantine era(拜占庭時期)基督教徒為了逃避宗教迫害,沿著山坡以石砌屋、徒手所建。這個地下城市同時也是一個重要的forts(堡壘),保護著所有的inhabitants(居民)。

當時約有20,000人居住於此,在這不見天日的地下工作、生活,而且繼續為保留、傳承他們的文化而努力,例如建置chapels(教堂)、學校、馬廄跟糧倉等。這座深達85公尺、地下九層的城市,讓每一個造訪過的人都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別是對當時居民的堅定信念與克難生活驚嘆不已。

據說這個地下城市是在1963年被一位居民從自家牆壁的奇怪房間中被發現,如果有機會來到卡帕多西亞,別忘了選一間洞穴旅館親身體驗,或許你也會有機會發現另一個地下古城?

Photo credit:Christy
Fairytale adj. 童話般
Chimney noun. 煙囪
Dwelling noun. 住宅、住所
Balloon noun. 氣球;對話框
Soar verb. 快速上升,猛增,驟升
Epic adj. (指描寫歷史題材的)長篇敍事式電影或書籍, 史詩、史詩般的
Byzantine era 拜占庭時期
Fort noun. 堡壘
Inhabitant noun. 居民
Chapel noun. 教堂

Corn, soybean, and wheat prices all soared this year.
今年玉米、大豆和小麥價格均大幅上漲。

This city will be left desolate without a single inhabitant.
這個城市將變的荒涼且無人居住。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