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西元年尾數為0時,這類人可能遭逢血光之災

Photo credit:Athena@Pexels

文、晶典老師

還不知道自己的命盤嗎?這邊可以看:命盤查詢

本文由下表中的「庚」這一行的天同化忌開始說起(藍色字體處),代表農曆西元年尾數為0 (例如2020,2030…年)時,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流年運勢。

天同化忌

農曆西元年尾數為 0 時,每個人都會遇到天同化忌的運勢。化忌的意思是事情不如想像中順利,做決策時拖拖拉拉、難以立即有效成就。這並不是代表結果不好,而是過程耗費心力,無法有效率的往期待的方向進行。但若自己的其他運勢(命宮、身宮、大運、小限)不錯,成果仍然是豐碩欣喜的。

要特別注意的是天同代表人緣與福氣俱佳,因此出現阻礙的時候就是代表人際關係/情感糾纏、拖累,或是生活、工作上遭遇辛苦。要特別注意一切的本質都還是環繞在「人」的身上,再怎麼不順心也要對身邊的人誠懇相待(尤其是愛情婚姻/家庭親子/親人好友/工作事業伙伴),在往後的日子裡,他們才會繼續扮演你的貴人。

文昌化忌

農曆西元年尾數為 1 時,每個人都會遇到文昌化忌的運勢。有些學派說法認為是天梁化忌,晶典老師會在下篇文章中做說明。文昌化忌對一般人的影響就是「工作/事業/學業」不順,如果剛好今年遇到大考(升學、國考、公務員、資格考),就要付出120分的努力,才能達到平常100分的水準。工作/事業上則要小心官司是非,盡量大事化小,以和為貴,不然日常的爭端是難免的,會把資源與精力浪費在內耗,無法前進。

文昌化忌另一項令人害怕的是可能遭逢血光之災。如果本身年紀較大、已有慢性病的高危險群,或是孕婦剖腹產,甚至是運動不小心骨折骨裂都在此類。當然日常生活中的行車安全、出入平安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呼吸系統相關疾病(例如新冠肺炎)也在此類,在疫情期間要特別注意。尤其新冠大流行期剛好是2020~2021年,呼應了紫微斗數的10年運勢,不知是否為巧合。如果自己本身是醫護人員,或是第一到三類的高風險接觸族群,在日常生活中務必特別注意自己的健康與安全。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