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寶寶贏在起跑點,挑選時辰時該注意的重點

文、晶典老師

還不知道自己的命盤嗎?這邊可以看:命盤查詢

本文繼續說明挑選剖腹產時辰的原則二,即「翻找信任的農民曆,選擇吉日」。因坊間的農民曆版本不同,對吉日或有不同見解,宜採用長輩信任的版本,找出預產期之間的好日子,再來挑選時辰。以免我們決定好時辰後,長輩隨手一翻農民曆後心有芥蒂,或是自己覺得不踏實。

原則三為「依序挑選命宮、身宮、疾厄宮、胎兒命皆美的命盤」。紫微斗數中命宮最重要,權重最高,一切事物皆需參考命宮。命宮並非是決定性的影響,否則命盤就不需要有12個宮位。但因為命宮反映人的個性、機運與根基,還是希望裡面的星象能夠順利漂亮,讓寶寶有個好的開始。另外就是命宮、身宮、疾厄宮、胎兒命皆與身體健康有關,影響性也是依照這個順序排列,務必以健康為第一優先後,再來考慮其他身外之物。


命宮、疾厄宮與胎兒命可以看出先天較弱的地方,身宮則是一個人約30歲以後的運勢,也可以觀察一個人在後天方面(飲食、運動、作息)是否有好好照顧上天、父母給的身體。雖然大家選擇命盤都希望十全十美,但這幾個宮位若要沒有兇星,兇星勢必得分散在其他8~9個宮位中。因此在選擇生產時辰時,若以寶寶的健康為第一要務,就必須照這個順序排列。其他的因子,例如與父母的關係、父母的運勢、寶寶自己的財運官運,甚至是寶寶自己的田宅宮、交友、婚姻、子女等,都需在確保寶寶的健康後再做考量。


好在以上說的這些要項,其實在命宮、身宮裡面都已有涵蓋,紫微斗數中有「命宮管12宮」的說法,即是適用於此。另外就是胎兒命也已經包含父母的運勢,以及寶寶與父母之間的緣分、親子關係。需知在現今的社會,20歲出頭、甚至25歲以前幾乎都還在求學階段,父母的照顧與金錢的奧援對孩子的讀書運至關重要。讀書運又與考運、工作運、事業運密切相關,因此掌管親子關係以及寶寶健康的「胎兒命」,其實掌管著寶寶人生的起跑點。雖然此處挑選的是寶寶的出生時刻,但晶典老師歸納出的原則已經將父母親的運勢以及親子關係考慮在內,提供寶寶一生的依靠。


此處需再次強調,有了好的命盤只是初步,父母的陪伴、教養、情緒穩定、經濟穩定、住所穩定、支持孩子一路求學才是孩子一生好命的關鍵。命盤並非決定一切,命運也非天定,而是隨時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父母與寶寶一起努力,造福、惜福,無論有沒有擇時生產,寶寶就已贏在人生的起跑點。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