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學美語:你真的準備好起飛了嗎?

文、Christy Lee

每個人都有初次前往某個國家機場的經驗,有時候會因為不熟悉而有點忐忑不知所措的心情。

不過位於瑞士阿爾卑斯山腳下的蘇黎士機場應該會讓人有不同的體驗,因為從這裡開始就像進入了一個小鎮似的散發著迷人的風情,所以心情也會跟著輕鬆許多。

而且對於需要長途旅行與轉機的旅人來說,即使宅在機場也值得,因為機場裡就有酒店、郵局、健身房,甚至還有自行車跟直排輪可以好好發洩一下體力。

而位於機場B航站的observation deck觀景台更是機場的活招牌,這裡有全開放式的觀景台,是全歐洲觀看跑道視角最好的觀景台之一。因此,除了吸引機場的旅客願意花5塊瑞士法郎特地前往觀賞之外,當地許多父母也會在周末專程帶小朋友來這裡玩耍。

在機場準備放鬆前最重要就是先要把行李得安頓好,通常都是出發時行李的重量盡量輕一點,回程時因為東買西買的關係所以重量會有所增加。會如此斤斤計較,也是因為行李大小或是重量跟荷包可是有直接關係的呢。

蘇黎世機場
蘇黎世機場/Photo Credit:Christy攝

Are you checking any bags?

How many pieces of baggage do you have?

在機場準備check in的時候agent一定會詢問是否有行李要托運,以及有幾件託運行李。

(* baggage與luggage為不可數名詞,不可以說a luggage/a baggage或baggages/luggages,而bag與suitcase就為可數名詞。)

Did you pack your bags yourself?

因為飛安問題,所以在多數國家的機場人員都會問旅客是否自己整理打包行李。

旅客只要簡單回答:「Yes, I did.」是的,是我自己整理的就可以了。

Please place your bag on the scale.

接著agent會請旅客將要托運的行李放上秤重上看是否超重。

如果不小心超重了,或是行李尺寸超過規定,旅客就有可能被加收行李費用。

“How much is the fee?”

這時候就可以詢問agent相關罰款費用。

luggage
Photo Credit:The Washington Post

報到手續完成之後接著就可以準備通關了,但是要記得把身上有金屬的東西取下。不然就會聽到:

「Please step back. Do you have anything in your pockets-keys, cell phone, loose change?」

麻煩你退後,有任何鑰匙、手機或是零錢在你口袋嗎?

如果在歐美國家,在櫃檯報到的時候可能你的登機證就先被做了海關抽檢的記號,這些都是random的,所以在海關檢查的時候會被要求做body scanner全身掃描。這時候也不要過度擔心,只要跟著機器的指示,跟著畫面做就可以了。

You’re all set! Have a nice flight.

好了沒問題,祝你有個愉快的旅程。

此時就可以準備好你的護照開心的過custom吧!

Christy Lee
40% 公關人,60% 時尚精品、零售業行銷,100% 文字編輯+旅遊作家。
喜歡組裝文字,心血來潮在世界各地、大城小鎮窩著,200% 自在人生。


📘單字/片語小複習:

Baggage/Luggage行李(luggage為英式英文用法,而baggage則為美式英文用法。)
Pack包裝、包裹、背包;打包、整理
Scale比例、等級、規模、天平、秤盤、秤
Pocket口袋
Cell phone手機
Lose change零錢、小額硬幣
Random隨機
body scanner全身掃描
You’re all set“you’re finished and everything is OK.”一切都很好的意思
Custom傳統、海關、風俗習慣(n.);Costume 戲服、服裝(n.)
observation deck觀景台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加入好友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