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講座分享:2020年下半年用紫微斗數算流年

文、Wendy 整理

於理工科碩班第一名畢業,因緣際會踏入紫微斗數領域,十年來透過理工科清楚的思維,並結合古老的命理學問,看似衝突的結合,也讓老師在紫微斗數教學上有著獨樹一格的邏輯表達方式,清楚循序的授課方式,讓初學者面對淵博的紫微斗數也能有所依循,不致迷失於廣大的學問當中。

講座直播

什麼是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是古人觀察大自然(星象、地理、人文),匯集易經、八卦、命理之大成而來,是最貼近現代的占星學,也是皇家用人(任官、選女婿)之術,並且在不同的年齡層及周遭環境會有不同的變化。其實是古人的大數據,是古人整理出來的人口統計學。

還不知道自己命盤的人,可以前往星僑命理查看。

先來教大家怎麼看命盤:

Photo Credit:晶典 老師

這個範例命盤是順時鐘方向走的,但有些命盤是逆時鐘走,其實道理是一樣的。命盤上會有數字,而數字代表的是每10年的大運,透過這個就看到趨勢。

人生的趨勢

6~15歲:12年國教,靠自己力爭上游(命宮)
16~25歲:家庭環境,決定要求學、就業、深造(父母、兄弟宮)
26~35歲:依興趣選擇職業,結婚(福德、夫妻宮)
36~45歲:煩惱買房子,煩惱小孩子(田宅、子女宮)
46~55歲:升官、創業(官祿宮、財帛宮)
56~65歲:傳承、重視健康(僕役、疾厄宮)
~75歲:居家出外、一切平安(遷移宮)

個性的趨勢

小孩的個性受到父母的影響非常大,因此可以透過父母宮、兄弟宮來看出小孩的性格,以範例命盤來說,父母宮、兄弟宮分別是代表:

父親(參考父母宮):七殺表示權威又嚴格
母親(參考兄弟宮):紫微化權,紫微意旨皇帝宮

可看出這位小孩在比較嚴格的家庭中長大,因此個性會是很乖且有禮貌的。

接下來,談到大家最關注的2020年下半年流年。2020庚子年的流年在子位,稱為流年命宮,而且每個人的順序都一樣,也就是每個人的子位都是在下方這個位置:

Photo Credit:晶典 老師

那麼,最重要的桃花運、事業運前三名要怎麼看呢?

下半年桃花運最強前三名

今年的桃花運最強前三名依序為子位是空宮、天同太陰、太陽,如是夫妻宮或子女宮更佳。

第一名 空宮

Photo Credit:晶典 老師

子位是空宮表示今年可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反而更容易接納新的人、事、物,但要注意感情糾纏及身心傷害。

第二名 天同太陰

Photo Credit:晶典 老師

天同太陰這兩顆主星都是感情星,今年心態上容易展現出溫和的一面,人緣好,溫柔體貼、柔情似水的魅力很吸引人,如果現在是單身的人,建議可以多去認識人。

第三名 太陽

Photo Credit:晶典 老師

太陽表示桃花非常旺盛,只能用「熱鬧」來形容,但不一定是好事,有兇星要小心未婚生子。

財運、事業運最強前三名

今年財運及事業運最強前三名依序為武曲天府、廉貞天相、天同太陰,如果是命宮、身宮、財帛宮更佳。

第一名 武曲天府

Photo Credit:晶典 老師

今年流年有雙財星,主正財,努力付出必有獲利,或是帶來獎金、好薪情,前提必須是穩健務實的工作、投資,即使受損也是大財進、小財出財運、官運皆強,務必把握今年!

第二名 廉貞天相

Photo Credit:晶典 老師

今年事業運好,表示能得升遷、於財有助,名利雙收連續走2年好運!穩健佈局(工作、理財、投資自己),可連年拔擢,步步高陞,例如升官了年底才調薪。

第三名 天同太陰

Photo Credit:晶典 老師

這兩顆星都很有福氣能憑自己的專業能力加薪升遷,投資理財思路清晰,很有概念。今年不一定會升遷但是會加薪,並且明年也會很順!

看完老師簡單的介紹之後,是不是覺得紫微斗數超有趣的呢?

雖然帶給大家的第一印象可能是一種迷信,但實際了解之後會發現,其實紫微斗數是跟著人的一生脈絡來去推算出來每個人的命運、趨勢的~如果想更了解紫微斗數是怎麼一回事的話,歡迎來上晶典老師的課唷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