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可愛水獺畫法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想畫一些療癒治療心靈的可愛小生物,所以就來畫畫水獺啦!後面可能還會畫一些動物系列~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錐形康特筆、輕柔噴槍、鬃毛筆-擷取鬃毛、粉彩筆、細節筆、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1.首先,我們先去找一張水獺的參考圖以後,使用錐形康特筆畫出想要的感覺,不一定要和參考圖的水獺長的一樣,可以加上一些自己的畫法上去(但記住特徵不能少)

2.因為我想畫一隻正在水裡游泳的水獺,所以環境色使用了藍色,並且因為有光線的關係,所以畫上了一些黃光。

3.使用數位噴槍上水獺底色,這邊我會先使用咖啡色為底色,這樣之後上白色會比較顯色。

4.使用”擷取鬃毛筆”來繪製白色的部分,擷取鬃毛的筆刷本身帶有一點毛毛感,所以很適合繪製皮毛之類的物件,畫動物這支筆刷必不可少;白色的部分可以參考水獺身上的毛色來繪製。

5.將皮毛的部分繪製完成,我這邊白色的部分稍微畫出一點V字型的感覺,比較可愛。

6.畫出一些受光處的黃光,這邊大約是在左半邊的部分,所以我將黃光的位置都畫在左半處。

7.將水獺的眼睛先畫上底色(較為深色的咖啡),並且將鼻頭的立體感稍微繪製出來。

8.畫出水獺亮晶晶的眼神,繪製的時候注意眼神光影位置,比如光線是從左上打下來,所以光點的位置畫在左上方;將水獺身上的毛髮細節再做加強。

9.使用繪製細節的筆刷,或是將數位噴槍筆頭調細以後,勾勒出水獺身上的毛髮,並且將鬍鬚的部份一支一支拉出來,當然毛髮畫的越細,細節越多看起來水獺會更為精緻。

10.這邊來繪製水獺周圍產生的小水泡,水泡的部分分為”高光”、”最深”的兩種顏色,在畫的時候注意區分,就可以繪製出很像水泡的細節。

11.畫出後方的岩石,並且整體細節再做整理後就完成了,我還畫了一些很抽象的魚類(其實是有點懶得畫魚了XD)

看起來是不是很口愛呢?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