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教學專欄:六個Gmail工具,讓你生活工作更便利(上)

文/圖:菜鳥編

相信很多人都有再使用G-mail,不管是個人平日使用,或是工作上的應用。但如果也有再使用Outlook的人,應該有時候會覺得G-mail仍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只要有以下的這些額外套件及工具,你就可以讓你的G-mail變的更便利。

1. 離線使用Gmail

有時候我們會將重要資訊透過E-mail方式讓自己方便查看,加上活動通知大多也會以MAIL方式提供更你最完善的資訊,以手機版來說,就算在沒網路的環境下仍可察看先前的郵件,但電腦上怎麼辦呢?其實Google針對Chrome有提供Gmail offline應用程式,讓你在沒有網路時繼續使用。

安裝完成後,可在APP應用程式中看到應用程式,也可在網址列中輸入「chrome://apps/」呼叫出清單。

開啟應用程式時,可以選擇將近期7天的郵件同步至你電腦上,如果你電腦是在公眾場合使用,則可能要留意一下。

如果想要同步超過七天的郵件,可以在設定內中調整,最長可以同步一個月內的資料。

另外一提,如果你的電腦是公用,也是可以使用,只是使用,建議將資料移除,只要在網址列上輸入「chrome://settings/cookies」,並於搜尋中輸入「 mail.google.com」,按下「移除所有顯示項目」就可將離線資料移除

2. 退訂不必要的服務,減少垃圾郵件

許多網站提供了使用Gmail註冊會員帳號,相對的有些就會定期寄送廣告信件或是EDM,有些會有明顯讓你退訂的按鈕可以取消,,但有些卻無法,這時候Unroll.me就相當方便,會列出你所有訂閱的服務,讓你可以輕鬆退訂。

進到首頁,點擊下方「Get started now」。

可以看到Unroll.me不只提供了Google,連Yahoo及微軟outlook都有支援。鳥編就以google mail為例,過程中會請你同意帳號權限使用,只要允許就可使用提供的服務。

抓出了總共有30個訂閱,點擊「Continue」就可以看到詳細的資料。

如果有想要退訂的服務,可按下每一個服務清單後方的「unsubscribe」

3. 讓Gmail有讀取追蹤功能

「MailTrack for Gmail」是一套Chrome擴充元件,可以讓你的Gmail追蹤對方是否有有到信件,甚至是閱讀了幾次,這篇鳥編先前有撰寫過,這邊就不在陳述,大家可點擊連結查看喔!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