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神力女超人Q版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不知道最近同學們有沒有去看"神力女超人1984”呢?
真的是超好看的啦!
所以我這邊畫了一張神力女超人Q版,但不是黃金聖甲的XD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 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細節噴槍、紋路筆刷、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1.首先依舊往常,先拿出錐形康特筆來繪製草圖,草圖的部分可以參考一些手辦、玩偶之類的。

2.接著用”數位噴槍”來繪製背景色、以及固有色。而固有色的部分在繪製的時候就可以將想要的顏色畫上去,作為之後繪製陰影的依據。

3.使用輕柔炭筆來繪製第一層的陰影,陰影的繪製要注意人物的立體概念以及凹凸概念,繪製的時候注意物體的起伏來做繪製。

4.繪製人物的五官色彩,這邊可以使用”輕柔炭筆”繪製,畫出人物的腮紅、眼球、嘴唇等顏色,用色上可以自行調整。

5.用金黃色來勾勒出人物的眼球,在眼睛下方繪製一個上旋月就可以勾勒出眼球瞳孔。

6.勾勒出眼球之後,接著可以繪製眼球上方的”最亮點”,最亮點使用”白色”作點綴,只有最亮點才需要用到白色。

7.用數位噴槍繪製出神力女超人身上金屬的部分,金屬的部分使用”金黃色”做繪製,畫的時候要注意金屬的立體概念,畫的時候注意金屬的顏色對比會特別高。

8.利用較淺的黃色來繪製金屬亮面的部份,金屬材質就是”對比度”高,所以畫的時候可以注意他明暗的對比度,越高越像金屬。

9.接著繪製神力女超神身上其他的物件,比如金屬的上衣、裙襬,其實電影內的裙子應該是皮製品,但我這邊把裙子也畫成金屬感了XD

10.最後將人物細節加強,並畫上背景特效後就完成了!
雖然是Q版,但是不是還是挺有魄力的呢^^?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