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九份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這次難得北上去玩,拍了不少九份的照片,剛好就拿來當繪圖素材了!
原本就想畫看看神隱少女氣氛的圖,剛好測試一下繪畫風格,這次是以韓國遊戲風+漫畫風來呈現,希望有達到效果^^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輕柔炭筆、油畫粉蠟筆、和PT內各種奇怪的筆刷…(其實就多方面嘗試)

1. 首先,先拿出萬用的錐形康特筆繪製草圖,這邊的動作姿勢我是參考我自己(羞),然後再畫成動漫的感覺。

2. 接著畫出站在樓梯上的透視,透視的部分一樣可以參照照片,畢竟要自行想像很困難,所以平常建議同學可以多拍一些照片當參考和素材,對繪畫都有幫助唷!

3. 在背景用噴槍繪製一個顏色,這邊我以咖啡色和暖色為主,因為要搭配燈籠的光芒,所以才使用暖色。

4. 使用數位噴槍繪製人物的固有色,顏色上面我還在調整,還在思考要畫成OL的感覺還是啥的…所以用色上後面會再做更改。

5. 這邊又做了一次服裝顏色修改,最後我決定讓他穿著連身裙的感覺,搭配白色的鞋子,看起來比較能在黑暗中凸顯出來。

6. 使用噴槍或者是油畫粉蠟筆來繪製人物身上的陰影以及立體感,這邊我先繪製出第一層的陰影,畫的時候注意光線的來源。

7. 因為想畫的是比較偏向韓系的風格,所以人物不用太過於寫實,但是立體感要夠,所以一邊畫一邊注意人物的立體概念以及用色漸層,並且將五官繪製清晰。

8. 人物的五官和膚色都繪製完全以後,來繪製衣物的立體感,這邊注意服裝的皺褶分布方式。

9. 一邊畫衣物的褶皺,一邊注意褶皺的流向,可以參考一些衣物來繪製。

10. 衣物的部分繪製完成以後,來繪製髮絲,頭髮的部分也是要注意髮絲流向,以及光線變化。
如箭頭標示的方式來繪製髮絲流向,順著繪製下去,並且注意一些頭髮之間的交錯感。

11. 接著就是先畫出背景,背景可以先壓暗不用畫得太亮。

12. 接著才去加強燈籠的光線,讓整體看起來籠罩在燈籠的光輝下。

13. 一邊畫一邊注意整體的用色,以及背景的細節。
畢竟整體色都是以燈籠的光線為主,所以顏色上面會偏暖色系。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