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就變成懶骨頭?提升效率的10個必備要點

文、仙女編

這一波疫情,讓許多企業都啟動了在家工作WFH,不過老闆最怕的就是員工在家工作偷懶,變成沙發馬鈴薯,仙女編其實也有偷懶過(?) 在這裡說好嗎😂

總之,這篇文章幫你帶來不讓你變懶骨頭的10個方法,讓你在家工作也很有效率,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1. 規劃工作目標

首先,最容易疏忽掉的就是規劃工作目標,原本進公司上班都會有緊繃的感覺,在家卻很放鬆,就瞬間讓自己的工作魂也放鬆去了,所以,一定要讓自己知道,今天有哪些事項需要完成的,最急的最先處理,這樣就可以很有規劃地完成所有工作進度。

2. 工作環境選擇

在家工作就不會換衣服,還是穿著昨晚的睡衣?
最好把電腦架在床上,完全就是最完美的工作狀態了!
仙女編之前也會這樣🤫不過有一次突然興起的化個妝,換上比較正式的服裝,而且坐在工作桌辦公,就覺得當天效率非常好,所以還是不要讓自己在辦公的時候慵懶,會比較好唷!

3. 排定工作時間

這個應該是最難的事情了,在家有太多的誘惑,例如:手機、床等…,隨時都可以讓自己分心,加上如果是一週才監督一次工作進度,可能可以睡到中午12點,吃個午餐,就回去睡回籠覺了,結果一天渾渾噩噩,什麼事情都沒完成到,到了被檢查的時候才匆匆忙忙,這樣會更像地獄般的生活。

假設制定今天是8點半起床打理,9點準時上工,中午準時吃飯,下午6點準時下班,排好工作與休息時間,就不會有整天都在上班或整天都不知道在幹嘛的情形囉。

4. 制定一套SOP

這個和上一項很類似,排定好工作時間後,最重要的就是有規劃地完成今天該完成的任務,在家工作和在公司執行起來有蠻多的不同,所以一定要有一套完整的SOP才可以讓事情執行起來更順利!

5. 專注在一件事

一心二用,常常會兩件事都做不好,加上在家辦公可能會有大量的是用社交軟體溝通,可能現在正在處理A事情,另外一邊又跳出訊息說要處理B事情,一下子腦袋就塞滿了A和B的事情,最後兩邊都在燒,自己心情也不好,最好的辦法就是正在處理A事情,剛好看到B事情的訊息,評估A事情處理完的時間大概是多久,並告知B事情的通知方,大概要多久的時間才可以把B事情處理完,才不會兩頭燒唷!

6. 安排休息時間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這句話絕對沒有錯,如果在家工作近乎24小時都On call,隨時都得要執行任務,絕對會瀕臨崩潰,所以一定要有休息的時間,讓自己保持最佳的狀態。

7. 保持健康狀態

經過了一段時間都悶在家裡,一定會有人待不住,需要太陽的洗禮才能恢復身心健康,加上不出門一定會減少移動,坐在椅子上一整天,晚上下班也就直接躺床了,長久下來,身體會出狀況的。

8. 養成運動習慣

這點延續上面說的,減少出門還是得要保持運動習慣,雖然說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減少出門,但也可以到自家陽台或找一塊地板,播放著音樂或網路上的運動影片跟著做,讓身體保持活動,才不會和仙女編現在一樣,很久沒動,才連續兩天運動兩天,就直接肌肉痠痛到叫苦連天😭

9. 偶爾出門社交

減少不必要的移動,但好朋友的交情還是要在!可以前往山區或郊外人少空曠的地方交流一下彼此的生活小事,讓彼此都有抒發的空間,避免悶在家悶到出問題。

10. 持續進修學習

『活到老,學到老』,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學習,少掉了通勤的時間,在家的時間變多了,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發揮,可以看書或學習線上課程。

那仙女編只好在這裡置入啦!菜鳥救星的課程有最多元的選擇,有別於一般線上課程沒有辦法即時詢問老師問題,菜鳥救星為各位同學打造了線上真人直播課程,老師邊上課可以邊回答你的問題,老師還會發出十萬分的用心為你改作業,這麼甘心的老師要去哪裡找~
當然來找我們家菜鳥救星就對啦!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