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在夜市邊走邊吃的小吃「豬血糕」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還是繪製台灣的夜市小吃大宗之一「豬血糕」。
有在逛夜市的朋友應該常常會看見這種小攤販吧?
豬血糕外層撒上超多的花生粉末+香菜葉,那個滋味只有台灣吃的到XD

使用筆刷:輕柔噴槍、數位噴槍、粉彩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帶有紋路的筆刷等…

1. 首先先拿出數位噴槍,將米血糕的周圍大範圍框起來,之後再填滿顏色。

2. 一樣使用數位噴槍選擇咖啡色以後,將整個米血糕的空白處全部填滿,包含木棍的部分。

3. 一樣拿出數位噴槍來繪製後方的米血糕,都是以色塊為主先畫出固有色。

4. 拿出輕揉噴槍,將左右兩方的背景色框出來,讓米血糕在中間形成一個重點,背景色的不分在前半段都能隨便畫,後面再改顏色也行。

5. 使用數位噴槍搭配混色筆-紋路水化,將前方的米血糕畫出一些立體概念,因為米血糕是長方形的,所以先畫出長方形的立體感。

6. 拿出”紋路筆刷”-粉彩筆系列的筆,搭配Painter本身可以使用紙紋的特性,去畫出米血糕上方的一些(像是花生粉)狀的感覺。

7. 拿出隨便一支筆,畫出花生粉上方撒的香菜的剪影,這邊拿綠色隨便畫畫即可。

8. 因為花生粉撒在米血糕上時,會原本透露出米血糕的黑色,所以在花生粉堆的上方刻畫出一些裂縫,看起來會更像灑上去的感覺。

9. 前方的米血糕在最後使用一些粉末狀的筆刷,在香菜上灑上一些土黃色(當作是散狀的花生粉),讓米血糕整體看起來更為美味。

10. 後方的米血糕畫法和前方相同,全部畫好後使用”高斯模糊”,讓整體感呈現出一種單眼的效果,並且突出前方的米血糕的感覺就完成了!
看起來還蠻好吃的吧^^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