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程式設計課程推薦,3方法挑選適合的前端、後端課程!

文、意如老師

主題一:想寫什麼類型的程式?
主題二: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程式設計課程?
主題三:您想走前端還是後端?

主題一:想寫什麼類型的程式?

這邊先大至分成兩類來介紹,第一類是不需要網路即可執行的單機版應用程式,像是個人電腦上的小算盤、Office等軟體或是企業常用的進銷存系統(ERP)、顧客管理系統(CRM)等等。

例如:你去買東西的時候,店員會將你的消費紀錄通通紀錄到程式內,去看醫生時會將你的診斷資訊紀錄到程式內,去圖書館借書時,會將你的借/還書的資訊紀錄起來,等等等到處都看得到這類的程式。

而第二類的程式只要連上網路就可以使用的程式。

例如:可以線上購買東西的電商程式或是去買東西時只要報出會員電話號碼就可以在企業端紀錄會員訂購資訊,而使用端也可以透過程式查詢自己的交易資訊,所以無論是點餐、外送、遊戲、查詢各式的資訊程式,只有你想的到的程式,通通都可以利用程式來解決。

這些應用程式應用在各行各業,尤其是近年來已經越來越多業者將程式第一類的單機版的程式更新為網路化,也稱為軟體即服務。

例如:Office365、Adobe、google雲端硬碟、雲端白板等之類的程式,未來的程式趨勢持續著往著只要有網路、輸入自己的帳號即可使用程式,而工程師也會極盡所能的往這個方向前進。

主題二: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程式設計課程?

緊接著我們需要思考的問題是你的程式想要放在什麼平台執行?

1. 電腦:又分為Windows系統、iOS蘋果系統、其他。
2. 手機:也分為Android系統、iOS蘋果系統、其他。
3. 網頁瀏覽器,只要有瀏覽器就可以執行你的程式。

不論寫什麼類型或什麼平台的程式或挑選什麼程式語言,都有一個共通的基礎,是每一個工程師必學的,像是IF、迴圈、Function功能等等。

如果你還是學生或是有充分的時間建議先從Java開始學習,Java的寫法有著較嚴格的標準,一旦習慣了這些標準以後再去學習其他的程式語言,你會發現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而如果是想要快速習得程式語言,急著想要找工作的朋友,這邊建議可以先學Python語言,簡單快速好上手,可以寫的程式又非常多。

例:爬蟲、網站視覺化、影像辨識、人工智慧等等,所以現在很多業界也都希望自己的工程師習得Python技能。

主題三:你想走前端還是後端?

最後要學習程式設計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什麼是前端與後端,程式又分成兩個部份,一是”畫面處理”屬於前端,二是”功能處理”屬於後端。

用一個簡單的講法以超市為例:首先需要產品(後端),有了產品後就需要將產品整齊的排列上架商品(前端)。

而程式首先需要資料(產品),這部分就由後端提供(到資料庫提取),前端則負責將資料排列整齊顯示在頁面上。

兩個前端程式設計課程推薦:

1. 前端或後端工程師必備的基礎必學課程

👉 推薦課程:HTML5前端語法應用
👉 推薦課程:JavaScript網頁特效應用​

📖 延伸閱讀:想當前端工程師?先搞懂你適合哪一塊

2. 想朝前端工程師

👉 推薦課程:RWD跨平台商業網站設計

三個後端程式設計課程推薦:

1. 基礎課程:

👉 推薦課程:Python基礎與Python資料分析

2. 進階課程:

👉 推薦課程:Python爬蟲

👉 推薦課程:Python視覺化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