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分享:溫泉魚會治病嗎?

文、Wendy

大家有看過溫泉魚嗎?溫泉魚主要生長於土耳其、宜蘭等中東國家的溪河中,溫泉魚俗稱土耳其青苔鼠。在台灣,到礁溪溫泉可以看到溫泉魚,當你在泡腳時,會有很多可愛的溫泉魚到你的腳邊,會有種癢癢的感覺~

溫泉魚的暱稱有輕咬魚和小皮膚科醫生。在土耳其對於尋常性乾癬患者研究了溫泉魚是否可以治療這些患者。根據皮膚科醫生21天的觀察,溫泉魚有可魚對於尋常性乾癬有可能有效果,但是目前還沒有正式納入在皮膚科的治療中。

由於人們在泡腳時,溫泉魚可以除去一些乾癬,並且還可以吃掉濕疹病患皮膚上的死皮,因此也有「魚醫生」之美稱。

大家認識溫泉魚後,想不想去體驗溫泉魚咬腳上死皮的感覺呢?有空可以去宜蘭礁溪溫泉體驗看看喔~

謝謝大家!下次再見~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