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小貓憨吉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我朋友家領養了一隻小貓,名叫憨吉。
因為長相可愛,加上眼睛先天性有些缺陷,所以眼睛呈現”鬥雞眼”的狀態,但因為這樣所以超級可愛,就忍不住畫了XD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壓克力-擷取鬃毛筆刷、混色筆–紋路水化、帶有紋路的筆刷-粉彩筆、油畫粉蠟筆等等…

1.首先往常依舊,我們先以錐形康特筆為打稿筆刷繪製草圖,草圖的部分將需要的外型先繪製出來。

2.接著使用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畫個底色,這邊先隨便上個深淺不一的顏色即可。

3.使用”數位噴槍”,將貓咪的固有色畫上,我只是想取個顏色範圍而已,所以顏色的部分不用分太細。

4.使用”擷取鬃毛”筆刷繪製貓咪鼻子和嘴巴附近的紅色。

5.一樣使用”擷取鬃毛”筆刷來繪製貓咪身上的毛毛,繪製的時候要注意毛髮流向,比如嘴巴附近的毛是呈現”放射狀”的樣子,並且在白色的毛內摻入一些其他的色彩。

6.繼續使用擷取鬃毛筆刷,將其他顏色的毛色繪製出來,因為這隻是橘貓,所以會有咖啡色、黃色的顏色相間,繪製的時候注意顏色的擺放位置。

7.突然想起忘記畫項圈,所以先將項圈的顏色畫上,這邊我使用的是”數位噴槍”。

8.前面都是先粗略畫出毛毛的感覺,但沒有將毛細畫出來;所以這邊要先將頭上的毛稍微勾勒出來後,先繪製貓耳朵的部分。
耳朵是血管很多的位置,所以顏色上會呈現”紅橘”色,繪製時可以稍微注意一下。

9.一樣利用擷取鬃毛筆刷,將貓咪腳上的紋路畫上,這邊就可以邊畫邊注意毛髮的流向。

10.將顏色畫得差不多以後,使用較細的筆刷來勾勒毛髮,這邊我使用的是”細尖輕柔筆刷”來繪製。

使用筆刷刷頭尖尖的特性去勾勒出一絲一絲的毛毛出來。

11.利用前面所述的方式,將整隻貓細畫出來。

12.最後才繪製眼睛的部分。
因為憨吉有一點鬥雞眼,所以畫的時候要注意眼球的方向。

13.最後,為了讓整隻貓看起來無違和,所以我畫上了蝴蝶讓他看XD
這樣鬥雞眼起來的感覺更加可愛了❤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