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繪專欄: 星戰|菜鳥救星RookieSavior

/圖、Andy老師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星戰,使用Painter2015作畫,這次使用(噴槍/數位噴槍),並配合筆尖剖面圖的6種筆頭,切換成不同程度的筆頭模糊,與銳利程度,同時搭配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 CC的(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刷)和(質感筆刷),以及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

而這次的情境是星際大戰的絕地武士,打算畫一名女性絕地武士,拿著光劍準備作戰的姿態,那麼接下來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一開始我就先用顏色畫出整體的姿態與色調,此階段先部屬構圖與腳色姿態。

再來繼續完成頭部與上半身和手臂的部分,此時更明確畫出腳色姿態與構圖,以及角色某些部位的造型。

我繼續畫上五官,以及腳色服裝紋飾,也就是繼續完成角色身上的細節。

接著,繼續加上亮光,此時使用重疊圖層來加上光線感,我使用紅紫色光線來繪製光劍的顏色,與發光的效果,使用紅紫色來繪製是表現此是女性角色,所以用紅紫色來代表女性色調。

再來把臉部細節繼續完成,光影使用左邊光線打光,右邊為暗面,所以臉部右邊為暗面,讓角色有亮暗對比,呈現高反差的對比感,來強調角色臉部的明顯度。

接著繼續增加頭盔細節,與服飾文是圖案的細節,使其形狀更明確清楚。

緊接著調整色調,讓亮面偏暖調,暗面偏冷調,並增加更多細節從臉部往外擴散,慢慢放鬆變得不細。

最後在調色並加強對比,使其臉部更為明顯,同時使用混色筆將過多的筆觸柔化,使其更工整細緻,然後就大功告成了,謝謝觀賞。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