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沉寂的草原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今天要介紹分享的圖是一張有關非洲草原入夜後令人感到萬物沉寂的畫面,我們可以藉由一輪明月和一灣長河,還有在草叢樹林間休息的象群來顯現一個字──靜!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粉彩筆、粉蠟筆與蠟筆/概念藝術抖動平滑
b.噴槍/輕柔噴槍
c.照片/模糊
d.畫刀/調色刀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粉蠟筆/方形X輕柔粉蠟筆
h.特效/碎片
i.照片/加入紋路
j.噴嘴/線性大小P角度D

1.首先,畫出整體畫面的遠近層次色彩分佈,主要是河流的輪廓與位置分配。

001

2.接下來先將樹木主幹與基本主樹枝先以剪影方式畫出來,然後利用效果/神秘特效/衍生調整出更細的樹梢質感的部分,這裡要考慮到透視關係,隨機調整樹枝之間的疏密程度。

002

3.簡單帶出背景及遠景的部分,並加上一輪剛剛升起的明月,同時也在河流上反映出月光。利用上述的部分衍生樹枝效果打開"保存透明度"作個別上色,以顯現出月亮的透光!

003

4.遠景的岩石山不必畫得太細緻,但須處理光影的問題(受光面及水面倒影)。而水浪的部分可用畫刀/調色刀以S型方式刮出波紋,再用特效/碎片在部分沿岸製作出類似岩石的粗糙感,另外在近景處再增添幾棵樹木並用「模糊」筆刷簡單柔化。

004

5.使用噴嘴筆刷畫出前景的草叢並簡單畫出象群的陰影,因為是入夜之後的景色,草叢不可太過明亮鮮豔。

005

6.繼續在近景處增加較粗的樹幹以平衡左側的大樹幹,然後再加一頭代表性的大象側影,記得要將其他象群都模糊化喔!

006

7.從月光方向投射下來一串光暈來增加畫面豐富度。

007

8.繼續在前景加上一些斑駁點,讓明暗有互相對話的感覺。

008

9.最後,再針對整體畫面用等化效果處理光影效果即可。透過視野,一個入夜後的沉寂草原就完成囉!

009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加入好友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