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哈士奇的微笑」半寫實繪畫教學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這次要分享的教學圖是俏皮的動物──哈士奇。這張圖裡,除了要畫一隻裝可愛的哈士奇,另外再加上一顆搞笑的月亮,其餘就是剩下一些小光影的處理及前景的布置,這樣就整個氣氛就顯得更有味道了,這也是一張偏半寫實的畫作。

所以我們在畫面處理上有部分便以比較鮮明的線條的呈現,還需要自己取選取一些素材,繼之以較高彩度、調色等影像處理而成的。現在就讓我們來好好共享這個作畫過程吧!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特效 /膨脹
b.噴槍/輕柔噴槍
c.噴嘴/線性大小P角度D
d.照片/暗化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畫刀/刷式畫刀
h.照片/加入紋路
i.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j.畫刀/調色刀

1. 首先,前景部分是我自己去取景的石堆,然後再搭配使用「噴嘴/線性大小P角度D」畫出石塊功能提升前景的輪廓。

2. 接下來,先畫出哈士奇的簡易線稿 (注意中心線喔!) 錯了中心線和眼線水平就走樣啦!

3. 依照參考線稿上色!

4. 再一次,以色塊的基礎慢慢將狗狗的俏皮質感刻劃出來。

5. 逐漸添加細節,幫牠戴上有氣質一點的眼鏡,連毛髮也要注意層次感喔!

6. 此時就要開始為配角──月亮加上去一些造型,首先幫它畫出簡單的線稿並加上酷酷的墨鏡,還有痞子般的笑容,更要注意頭部的表面質感,稍微有些小小偏離整個頭部造型還是可以接受的。

7. 然後,在月亮背後加上依些光暈。

8. 樹枝部分可以利用/效果/神秘特效/衍生做出自己想要的效果,但還要經過PS裡的fx和濾鏡特效做出自己想要的質感,如下圖。

9. 依此類推……

10. 再來,依同樣方法做出各種不同層次感讓畫面不至於顯得太單調。

11. 繼續調整一下主配角的色調質感,讓整體畫面更和諧。

12. 加上一些特效煙霧再石頭前才不會顯得太過僵硬。

13. 最後再左右方灑下來一些光暈,氣氛就更柔和了。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