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彼岸花」繪畫教學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這種煙雨濛濛的天氣,雖然涼爽,但還是希望太陽公公出來啊>”<
下雨下到都快發霉了XD
這陣子被地獄花的故事所感動,所以產出了這張意境圖,紀念兩人至死不渝的愛。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輕柔噴槍、數位噴槍、粗油畫粉蠟筆、混色筆-紋路水化 等…

1. 首先,我先想好一個構圖,原本是想說前面的彼岸花霧化掉襯托後面的男女,但是後來想想男女是背光,所以還是強調花好了!

2. 接著想畫出那種氣氛或許是帶點憂鬱、又或者是帶有神秘的奇幻感,所以整體色使用紅色、黃色。

3. 然後使用數位噴槍做上色,這邊我先從前面的彼岸花開始上色。

4. 將彼岸花上色完畢以後,背景的男女因為要做背光效果,所以就填滿他們,意境圖沒必要將人物畫的太過清晰。

5. 背景的黃光感覺不夠亮,所以這邊使用輕柔噴槍吸取黃色以後,加強亮度。

6. 再來使用暗紫色,先將天空的雲彩用暗紫色,利用畫圈的方式畫出雲的感覺,在下筆時可以利用手的力道或輕或重畫出雲的輕柔感。

7. 接著覺得光線不夠,所以又加強了黃光的效果,並且注意到雲彩的變化以及散佈。

8. 在這邊,雲彩漸層的部分會依照光線反射映照出不同的色彩,所以在繪製的時候可以將雲彩的顏色畫的繽紛一點。

9. 要畫出滂沱的雲海,就要注意到雲和天空(藍色)部分的分布位置和方向,如果真的不會畫的同學,可以找天空的照片做參考;接著繪製花的部分,花就簡單多了,畫出光源、陰影、亮面即可。

10. 最後畫上白色的不知名飛行物體?
其實就只是要一種意境跟動態,但如果顏色用紅色的花瓣會無法突出畫面(因為整張畫面都紅色系),所以刻意使用較亮的顏色點綴,這樣就完成了!
是不是感覺夢幻又淒美呢?

加入菜鳥救星官方Line並回覆「我想看文章」,不定期獲得更多知識吧!

不同頻道,不同知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